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高坪区妇联召开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及救助工作
时间:2018-05-11 17:44:26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切实做好2018年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及救助工作,5月10日,高坪区妇联召开了2018年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及救助工作会,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周韦华主持,32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副主席龚小琳就2018年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及救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龚小琳副主席对“两癌”免费筛查对象、医院、项目以及各乡镇(街道)妇女筛查任务数和筛查时间等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同时,对“两癌”救助对象、救助年龄、病种病情、贫困程度等申请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今天的会议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核患病妇女的申报材料、病历、资金等资料,按时上报资料,做到申报资料齐全、内容完整、信息真实。
 
   最后,区妇联主席周韦华就如何做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及救助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是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惠及妇女健康、维护妇女权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大家必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造福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的民心工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今年全区要为1000名农村贫困妇女免费提供“两癌”筛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会后大家一定及时做好汇报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全面做好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和“两癌”救助人员录入等工作。三是要确保工作实效。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筛查当日,妇联主席必须亲自组织、亲自调度,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与医院的密切配合,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