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强化农村妇女组织建设 打造基层妇儿工作堡垒
时间:2017-09-14 15:09:57   来源:
 
  今年是全市妇联系统深入推进改革的关键一年。村(社区)妇联组织作为妇联工作最基层的一环,人少资源少一直是妇联工作的“瓶颈”。 妇联组织要更好地服务群众,首先就要壮大基层组织“神经末梢”,解决妇联组织“头重脚轻”的问题。
  一是基层基础牢固化。截止2017年8月,全市5811个村(社区)全部完成了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会改联”),实现了改建率达100%、村(居)委班子中100%有女性、村(社区)妇联主席100%进村(居)“两委”的工作目标,完全改变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现状,基本形成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全覆盖基层妇联组织网络体系。
  二是干部队伍多元化。通过“会改联”,全市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5732人,兼职副主席2580人,执委7829人,积极吸纳辖区内女性增收致富带头人、文明新风带头人、公益事业热心人、女大学生村官、“两新组织”女性负责人等广泛参与妇联工作,彻底改变了妇联组织“倒金字塔”型组织结构弊端,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得到强有力的巩固壮大。
  三是工作理念开放化。“会改联”后,村(社区)妇联积极探索在农业产业链、专业协会中建立妇联组织45个,探索试点在全市农村留守妇女较少的2——3个村建立联合妇联,在133个乡镇试点区域化改革建设,形成以妇联为核心、各类女性社会组织为依托的枢纽型妇联组织网络,为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开辟新窗口。
 
编辑:nc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