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文明  
 
绿色出行方式有哪些
时间:2019-09-21 16:55:14   来源:
 

  空气是人类生存的基本要素。一个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约2万多次,吸入空气达15~20立方米。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洁净空气,是保证人体生理机能与健康的必要条件。然而,现代都市由于交通、工业、生活等引发的空气污染,使得享有清新洁净的空气—这一人类生存的基本要素成为城市居民的奢望。

  汽车工业为人类的发展带来了快捷和方便,但是由于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剧增,引起了能源消耗和空气污染、道路堵塞等一系列问题。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细颗粒物所占平均比例为80%、75%、68%和50%,已成为这些城市空气污染的第一大污染源。它也是增长最快的温室气体排放源。污染损害了人体健康又转化为经济负担。

  发动公众和企业积极参与优先发展和全面改善公共交通:鼓励乘坐清洁公交车;鼓励建设专用公共汽车道,发展轻轨、地铁;改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鼓励提高公共交通设施的舒适度、清洁度和服务水平。鼓励公众和企业积极参与提高机动车辆及燃料环保技术性能,积极参与环保驾驶。这些活动对于节约能源,降低污染,提高人们的生活健康水平,缓解交通拥堵状况,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有哪些呢?一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只要是能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就叫做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