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纲工作  
 
关爱慰问暖童心,结对共建聚合力
时间:2018-06-01 15:17:23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由南充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充市妇联承办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今日上午在顺庆区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儿童之家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李在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妇联主席朱逢娟,副主席汪春梅,顺庆区政府区长刘松以及区妇联等一行。

 
  首先,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儿童之家。2017年6月,镇泰路社区“儿童之家”在顺庆区妇女联合会指导下,新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支持下成立。面向全社区儿童公益开放,主要有“四点半”课堂、“冬、夏令营”、“周末陪伴”等服务形式。现有“防溺小超人”、“儿童平安·小课堂” 、“友邻学院”等品牌公益项目。

 
  “儿童之家”以儿童发展和保护为核心,建立安全友好的活动空间,通过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为儿童提供道德教育、卫生保健、娱乐游戏、技能培养、心理健康等服务,让儿童在温暖的家园中获得知识技能,助力儿童身心发展。随后,李市长一行向社区儿童送上玩具、文具和文体用品等节日慰问品,并祝这些小朋友节日快乐,社区小朋友可开心啦。

 
  上午10时,南充市“儿童之家”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此次签约仪式由南充市妇联主席朱逢娟主持。结对仪式上,朱主席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阐述了活动背景,明确了活动目标,并就如何开展好结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与儿童之家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服务活动的内容、途径、措施等,发挥儿童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儿童的所需所求。市妇联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仁人志士来关心儿童事业发展,支持儿童之家建设,得到了热烈响应。今天,也邀请了有儿童之家结对共建意愿的部分代表参加签约仪式。这些代表来自企业、社会组织、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等。
  本次结对签约仪式共分三轮进行本次结对签约仪式共分三轮进行,分别是南充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常务副会长黄琼莲和副会长程玉华女士,分别与顺庆区中城街道稻香路社区和和平路街道铁欣路社区签约;四川本味农业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万美伶和南充市金彩虹协会妇联主席杨红军分别与高坪区溪头乡玛瑙村和顺庆区中城街道平城街社区签约;顺庆区教育局局长张应富和顺庆区残联理事长唐玲分别与顺庆实验小学和顺庆区芦溪镇大岔山村签约。
  最后,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李在伟同志讲话指出:通过开展儿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优势,促进双方在结对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了服务南充妇女儿童效益最大化,为更多南充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了南充儿童工作水平。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