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妇联系统对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反响热烈
时间:2018-07-31 16:07:46   来源:
 
  发力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南充市妇联系统对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反响热烈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宋朝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南充落地落实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根本遵循的决定》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力支撑的决定》《关于集中力量抓好100件大事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基础的决定》《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政治保证的决定》。全市妇联系统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再宣誓”;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继续前行的“再出发”;这是一次激发斗志、激励士气的“再鼓劲”。
  南充市妇联主席朱逢娟: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南充的落地落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妇联系统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短板弱项,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大力提升团结妇女、动员妇女、教育妇女、引导妇女、代表妇女、服务妇女的能力。初心在、梦想就在,信心在、勇气就在,决心在、成功就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妇联和全市妇联系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顺庆区妇联发展部部长付丽华:通过收看市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电视直播,深深感到宋书记的讲话和市委作出的四个《决定》鼓舞人心,凝聚士气,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给顺庆区的定位,牢牢抓住妇联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高坪区妇联主席周?:市委六届八次全委会认真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勾画了未来南充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各县(市、区)发展定位,配套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通过会议精神的学习深感此次会议召开十分重要,符合中、省要求,切合南充实际,很接地气。尤其宋朝华书记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使大家对南充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地落实,以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为总纲,将思想认识行动迅速统一到坚定不移打好全市九场战役,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工作思路上来,统一到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对高坪“三个新高地”的目标定位上来,扎实抓好妇女思想引领、巾帼建功、乡村振兴和巾帼脱贫、幸福家庭、维权关爱、改革创新“六大行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确保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高坪妇联工作中落实见效。
  嘉陵区妇联主席杨丽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同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妇联业务工作上出成效,加快“城乡妇女儿童之家”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嘉陵区双店乡柏材嘴村妇联主席蒋全英:作为基层妇联工作者,看着柏材嘴村发展的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火红,内心充满了满足。接下来,我们将以南充市委召开六届八次全会为契机,继续努力提高自身建设,为柏材嘴村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嘉陵区里坝镇村民王素芬:南充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中关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真正的是我们老百姓所需要的,我们收看了会议精神后,十分感动,十分振奋。我们也会在扶贫人员和村“两委”的带领下,自立更生,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幸福的家园。
  南部县妇联下派盘龙镇窑坝寺村第一书记鲁小娟: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全会以建设“成渝第二城”为载体、以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目标,形成推动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的总体发展战略,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尤其是市委宋书记的讲话当中提到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作为一名扶贫第一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全面落实本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继续发扬南部扶贫干部的“四拼”精神,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标准,为建设业兴、家富、人和的美丽脱贫新村贡献微薄力量,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阆中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黄艾华: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导精神,会上提出做强县域支撑,构建“一主一副、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思想,鼓励阆中成为旅游的龙头、对外的名片、发展的主力。阆中市妇联将凝聚全市妇女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抓好民生工程儿童之家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好脱贫攻坚战,交好“旅游的龙头、对外的名片、发展的主力”的妇联答卷,将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践到阆中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去。
  阆中市金城乡大山村第一书记张旭: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用明确的思想汇聚众人力量,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导精神,以及明确了阆中的发展方向。阆中市妇联帮扶联系村——金城乡大山村将紧密结合全会精神对乡村发展、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做出深入细致的规划研究,大力发展脱贫奔康产业园,奋力实现全村稳定脱贫并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并将市妇联努力争取的240个价值7。2万元的“母亲邮包”发放到大山村贫困妇女手中,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妇联主席缪小芬:天林乡以五龙乡村旅游为龙头,积极探索“旅游+产业+扶贫”的脱贫发展道路,市妇联在五龙村实施乡村振兴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行动,并规划建设儿童之家。去年五龙村妇联通过基层组织改革,选举了村妇联班子,充实完善了妇联队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发挥好村级妇联的作用,实施好乡村振兴项目,抓好民生工程儿童之家的建设。
  阆中市阆味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月佳:阆味香公司在全市20多个乡镇40多个省定贫困村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与贫困农户、脱贫奔康产业园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推行“公司+奔康产业园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种植海椒 、青菜、豇豆、萝卜等蔬菜,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000余户农民共同致富。我们将深入贯彻南充市委全会精神,继续在产业扶贫、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仪陇县人大代表、妇联主席易建华:省十一届三次全会后,市委召开这个会议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全会作出的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推动了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充落实落地,让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南充生根发芽,也为各个县市区发展指明方向,提供了方法。我们妇联全体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立足仪陇实际,积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为把仪陇建设成老区振兴示范县、红色旅游示范县、美丽乡村示范县贡献巾帼力量。
  南充市政协委员、仪陇县妇联副主席张敏: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1+3”《决定(谈论稿)》,对南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方方面面都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将仔细研读学习,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传达到位,把妇联的民生工程落实落地,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妇儿关爱工作做细做实,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妇女同胞有真正的获得感,幸福感。
  仪陇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周菊:这次会议,我们基层妇联群众收看了电视直播,而且都听得很认真,宋书记的讲话过程中,会场发出阵阵掌声,这些掌声是送给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共产党让我们吃饱了饭,穿上了好衣服,现在还要帮助我们走上致富路,新的方针政策将把我们城市和乡村建设得更美丽,鼓励着我们妇女同胞继续学习好本领,发展好产业,巩固好脱贫成果,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编辑:nc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