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
时间:2019-03-06 08:55:40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优秀妇女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妇女为建成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2019年3月5日上午,“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南充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北湖宾馆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永龙,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李在伟,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以及市妇联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全国、省、市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市妇联执委,市妇联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驻市单位)妇委会主任代表,创业妇女、社会组织代表以及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女干部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李在伟主持。
    会上首先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同志宣读了南充市妇女联合会《关于通报表扬南充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并为南充市“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代表颁了奖,这些获奖者都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争创一流,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同志宣读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关于公布“南充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揭晓了“南充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并为承办单位颁发了证书。
    紧接着,可爱的少先队员向2018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献上鲜花。
    颁奖结束后,三位优秀女性代表从巾帼建功、创业就业、参与公益慈善等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分享发言。她们的发言虽朴实,但却很精彩,让人动容。她们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新贡献,赢得台下掌声连连。
    最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妇女工作成绩优异、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踊跃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充分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卓越风采。
    他希望:全市各级妇联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宪法原则和基本国策,让妇女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驰而不惜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他表示: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进取、踏实工作,为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