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为爱出发!南充50名留守儿童飞往深圳与父母团聚
时间:2019-07-22 09:00:08   来源:
 
    7月21日上午,由南充市妇女联合会与南充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爱心相伴 共享蓝天”南充儿童赴深圳亲子团聚活动机场出发仪式在高坪机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清华书记关于要“大力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实施‘共享蓝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丰富暑假生活,助力农民工与子女实现“合家团聚梦”。
    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市妇联主席朱逢娟、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和高坪机场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出发仪式。
    参加此次“爱心相伴•共享蓝天”——南充儿童赴深圳亲子团聚活动的有50名儿童,年龄在8—15岁之间,来自全市各地,他们的父母都在广东务工。
    出发仪式上,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纪发表了重要讲话。陈大纪勉励孩子们说,你们的爸爸妈妈为了国家的建设,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而离开家庭在外务工,尽管在外工作和生活很不容易、很辛苦,但他们时常牵挂着家里的孩子,你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炼就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体魄,作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让父母放心,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陈大纪希望,各地各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关注少年儿童发展与成长,特别要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少年儿童的身边。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出发仪式上,南方航空、高坪机场为孩子提供了方便,赠送了礼物。根据安排,到深圳后,孩子们不仅将和父母团聚,开展亲子活动,还将到莲花山公园瞻仰小平同志铜像并进行少年先锋队宣誓、敬献鲜花、合影留恋,参观小梅沙海洋公园,参观父母工作的企业,参观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深圳市博物馆。
想到很快就要与父母见面
孩子们一个个都好激动
为爱出发啦!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