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各代表团热议工作报告,妇女代表备受鼓舞
时间:2019-12-17 20:36:20   来源:
 
     12 月 17 日下午 , 南充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对朱逢娟同志代表南充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满怀信心 坚定决心  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既定的目标任务;报告主题旗帜鲜明、视野高远,总结全面、谋划科学,文风务实、精辟凝练,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全面客观,从中可以看到党委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看到政府对妇女事业的坚强保障,看到社会各界对妇女事业的大力支持,更看到了妇联组织近年来开拓奋进、改革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对过去的回顾充满力量、饱含深情,数年的奋斗与努力历历在目,呈现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有品牌。报告语言风格亲切自然、非常接地气,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付出与努力的影子,生动地讲述了南充妇女发展的故事,展示了汇聚点滴力量形成的巾帼伟力,呈现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焕发的勃勃生机。
    各县(市、区)妇联代表表示,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引领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促进能力提升,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来自基层妇联的代表表示,过去几年,南充妇女工作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在引领凝聚人心、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服务妇女民生、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妇女工作队伍中的一员,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层妇女工作者表示,未来五年,将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将报告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把服务和温暖送到更多妇女身边,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知心人和引路人。
    各行各业代表纷纷表态,要立足本职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宣传系统的代表们表示,当前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南充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落实到联系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卫生系统的代表表示要更加关注妇女身心健康、增强广大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科技系统代表表态要将发扬“四自”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实现男女平等的内生动力,推动营造更有利于实现妇女价值的环境。政法系统代表表示要把保障妇女权益工作贯穿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过程。教育系统代表表示,要利用南充家庭教育资源优势,形成专家智库,深化家庭建设研究。财税系统代表表示要围绕打好“三场攻坚战”,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增强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社会组织代表表示,要积极围绕“妇女所急、妇女所需”打造服务项目品牌,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来自“四新”领域的代表表示,愿意依托妇联组织搭建的平台,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更好地为妇女工作出力、为妇女群众服务。
    报告中的一些内容使部分代表感触尤为深刻,特别是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是妇联组织的灵魂;对家庭工作的论述占有相当份量,体现了妇联组织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报告既关注普通群体需求,也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如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需求,充分体现了妇联组织全方位的工作覆盖。代表们表示,过去几年,已经深深体会到妇联组织在.身边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妇联的工作力量越来越壮大,妇联依托网络等平台在年轻女性和“四新”领域女性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未来将改革推向纵深,必将使妇联组织更加焕发生机、更加坚强有力,在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共同书写南充妇女事业、南充妇联工作的新篇章。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