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学习!南充各界妇女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4 08:56:42   来源: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

  五中全会的召开备受关注

  南充各界妇女干部群众纷纷谈感悟、期未来

  让我们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朱逢娟

  四川省妇联执委

  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绘制蓝图、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妇联系统将积极发挥群众团体“联”的优势和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妇联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为“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发挥南充妇女“半边天”应有的作用。

万 学

  四川省妇联执委

  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从网上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年代,作为基层妇女代表,全会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竹编技能带领基层妇女姐妹们施展才华!为当地的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贡献妇女力量!

   

张莹丹

  嘉陵区三八红旗手

  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嘉陵区税务局妇委会成员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给我们带来了万民期盼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名新时代女性,一名坚守服务前线的战士,更加应当学习吃透“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华民族新的发展阶段,用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开拓新的发展格局。做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本职工作,促进祖国经济发展目标的达成,做好“家和万事兴”的维护者,共筑社会繁荣稳定的基石,做好上传下达的桥梁,正面积极宣传国家的政策与规划,以妇之力促国之繁荣富强,以国之安定保民之泰和昌盛。

曹 丽

  南充市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委会主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开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作为新时代的妇女,我将继续坚守理想、求真务实,立足本职、提升能力,进一步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在单位做好业务骨干,服务好群众;在家尽到妻子、母亲的责任,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的女人。

黄艾华

  阆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和增进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阆中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高质量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争创南充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鲁小娟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南部县妇联发展维权部部长、下派第一书记

  “全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南部县妇联鲁小娟说,我们要将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安排中将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安排中。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破除改革难点上下功夫,在为妇女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融入完善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当中,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陈泳华

  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

  南部县前程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资深职业培训学校的负责人,我将立足本质工作 ,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围绕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妇女力量,积极为城 乡妇女创造先进技能培训条件、提供就业跟踪服务,促进我县就业女性的劳动技能和法律法规素质提升 ,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巾帼之力!

易建华

  仪陇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届五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仪陇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通过仪陇县妇联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学习此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也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功“十四五”贡献巾帼力量。

  作为一名妇联主席,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悟透,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特点,切实抓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联改革、妇女维权发展、家庭教育、脱贫攻坚、来料加工等各项工作,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带领全县广大妇女为“十四五”规划实施贡献巾帼之力!

任小丽

  南充市三八红旗手

  仪陇县文星镇妇联主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不仅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出宏伟蓝图,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镇妇联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凝聚巾帼力量,努力营造全镇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仪陇建设“三个示范县”贡献巾帼力量。

易凤华

  仪陇县妇联第十二届执委

  仪陇县懿德志愿者协会会长

  我通过手机直播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道,完整、认真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对“十四五”发展历史时期的认识,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厘清工作思路提供了坚定基础和方向指引。报告描绘了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为自己能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成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感到非常自豪。

  作为一名基层创业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妇联的指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女性特有的能力和优势,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带领当地群众,尤其是留守妇女,一起发展传承好“德乡嫂”松花蛋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风采和成就。

刘晓兰

  南充市营山县东升镇妇联主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就国家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作出了强劲有力的规划,特别是2035年的远景目标建议很是振奋和鼓舞人心。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民法典》家庭篇公布后,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债等问题都引发了热议。对婚姻家庭的“烦心事”,民法典给出了答案,为我们妇联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贴心服务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谭 佳

  蓬安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十九届五中全会高瞻远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总结了“十三五”的伟大成就,规划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谋划了二〇三五的远景目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意义,阐明了会议的科学精神、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要带头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全县妇女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