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一行赴南充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12-03 09:34:22   来源:
 

  为掌握新发展阶段女童教育发展需求,深化“春蕾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内涵、提升项目服务水平,12月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主任李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干事丁茹、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罗静、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尉建文、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赵卫华、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候娜,四川省妇联法律顾问处副处长、四川省家庭教育教育研究会会长赵珂一行赴南充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以新发展阶段女童成长需求变化及工作建议为主题,调研形式以座谈交流、入户访问、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

  12月1日上午,新发展阶段女童成长需求变化及工作建议调研座谈会在天府尚雅酒店召开,南充市妇联、南充市教体局、广安市妇联、广安市教体局、遂宁市妇联、巴中市妇联、巴中市教育局、广元市妇联、广元市教育局相关代表、南充市三区妇联主席及南充市基层妇联组织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指出,虽然现在大多数女童的各项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但由于受历史以及区域发展不平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国儿童尤其是女童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他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直以促进女童各项权利的实现作为重要目标和重大使命,培育了以帮助贫困女童获得平等教育权利的“春蕾计划”为代表的一系列公益品牌和服务项目。在未来,儿基会会更加注重女童的教育与发展,加大女童保护宣传倡导力度,营造支持女童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南充市女童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南充市妇联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本着一颗服务妇女儿童的赤诚初心,着眼于女童关爱保护和合法权益维护,着力在“机制建设、关爱行动、家庭教育”上下功夫,构建起女童的保护、服务、成长“三张网”,积极推进女童关爱保护工作。在女童关爱保护方面,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充市妇联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工作热忱、不忘初心,切切实实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好务,当好她们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娘家人。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新发展阶段女童成长需求变化及工作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探讨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女童身心健康保护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一行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发言观点非常鲜明,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可操作性,调研组将从此次交流中归纳提炼,并在各地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女童成长保驾护航。

  12月1日——2日,调研组一行分别赴高坪区、西充县与乡镇、社区(村)干部、老师、家长、女童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女童实际生活状况,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