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系统形式多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8 14:43:47   来源:
 

  市妇联党员干部体会多、收获大
 

  在建党100年到来之际,7月1日上午,南充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界妇女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

  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击人心、催人奋进,都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有今天这样强盛,中国人民才能有今天这样幸福,从而更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牢记总书记对广大共产党员的号召,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和赶考路,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献计出力,为把南充建设成为“成渝第二城、全省副中心、双城次级核”贡献巾帼力量。

  “光荣在党50年”,向老党员致敬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7月1日当天,市妇联以不同方式看望慰问了4名光荣在党50年退休老党员。上午庆祝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丽萍,退休支部书记李中玉一行就风尘仆仆赶往高坪区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看望老党员夏亚平。89岁高龄的夏亚平大姐于1956年入党,至今已有65年党龄,是市妇联退休党支部党龄相对较长的一位党员。朱主席一行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倾听老党员65年来为党工作的经历,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朱主席亲手为她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感谢她为妇女事业做出的贡献,并细心叮嘱她要保重好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欢迎常“回家”看看。

  下午,市妇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慰问座谈会,退休老党员郑友华、赵淑华2名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围绕入党经历,讲了故事,谈了体会,抒了情怀,表示党没有忘记她们,要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余热,为年轻党员当好榜样、作好表率。随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何丽萍,挂职副主席万彩霞,分别为这两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 " 光荣在党 50 年 " 纪念章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此之前,市妇联领导还以电话、视频方式慰问了生活在外地、党龄最长的退休老领导、老大姐康明清同志,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以打卡的方式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老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贡献,是市妇联的宝贵财富,更是年轻党员的学习榜样。”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赞扬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号召年轻党员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局面。

  县(市、区)反响热烈、感受颇多
 

  顺庆区

  南充市顺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静:建党一百载,奋进新时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岁生日。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砥砺奋进,破难前行,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彰显特色,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狠下功夫。突出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组织引领三个引领;打造“巾帼创新创业”“家庭教育工作”“妇女儿童维权”三个品牌;深耕“强基固本”“引领服务”“素质提升”三项工程,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姐妹乘风破浪、攻坚克难,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最美巾帼奋斗者”,向党委和妇女群众交出一份顺庆妇联的“硬核”答卷。

高坪区

  省妇联执委、南充市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坪区斑竹乡小康竹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万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职责和使命,带领着一帮姐妹们及团队,真正把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到了偏远乡村,让她们居家灵活就近挣钱,看到当地村民,特别是留守妇女、残疾人、留守老人将不值钱当柴火烧的竹子,通过技艺培训加工变成几十元、甚至成百上千元的竹编工艺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地生活,我打心眼儿高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妇女代表,将会一直立足岗位,发挥应有作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嘉陵区

  嘉陵区妇联陈燕: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党卓越辉煌。党的百年历程,是腥风血雨、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是不忘初心在波澜壮阔中砥砺前行。此时此刻,我深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更深知作为一名妇女儿童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阆中市

  阆中市返乡女大学生创业代表刘翠萍: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习总书记曾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我将不忘返乡创业初心,尽最大的努力持续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部县

  南部县妇联副主席赵琴:今天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总书记的铮铮话语,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激动之余,潸然泪下,回顾百年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争做“次极核先行区"贡献巾帼力量。

西充县

  西充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武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远,字字重如千钧、句句饱含深意,让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走向辉煌,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一个个突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华夏儿女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的前途与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的富裕拼搏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好妇联干部的作用。

仪陇县

  仪陇县疾控中心龚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深深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作为新一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许党报国,不负人民,为党的发展和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山县

  营山县妇联副主席、太蓬乡香山村第一书记陈银琼: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无比激动,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幸福安康。特别是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第二年百年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妇联干部,一名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身,在新的征程中,我将带领全县妇女姐妹,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富强、文明、繁荣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巾帼力量。

蓬安县

  蓬安县检察院薛小玉:回顾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奋斗历程,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深感作为党员的光荣自豪和重大责任。尤其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我要立足本职,做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共产党信念的忠实践行者。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