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政新区广场摄影展展出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
时间:2021-07-30 14:54:25   来源:
 
  “这些女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照片拍得精彩生动。”28日上午,南充市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摄影画册首发暨摄影展在市政新区广场举行,市民们现场观看精彩的摄影展后说,这些优秀女共产党员就是身边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01 图文并茂   展出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
  
  
  28日上午,记者在市政新区广场看到,现场按9县(市、区)、以及市直篇章顺序,依次展出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00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事迹,每一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都有个人简介,以及精彩的图片展示、文字说明。在展出现场,不仅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一些被展出的优秀女共产党员也来到现场,在摄影展前留影纪念。
  
  一些市民说,观看摄影展,不仅被这些优秀女共产党员的事迹所感动,她们就是身边的榜样,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也让人眼前一亮,享受了一堂摄影艺术盛宴。
  
  
  “其实,我仅仅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没想到,组织给了这么大的荣誉。”高坪区阙家镇利光村党委书记蒲俊竹说,参加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摄影展,将激励自己更加奋发图强、加倍努力,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干出新的成绩。
  
  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清带领村民将一个吃水靠挑、出行靠走,不通路、不通电,地下无资源、地上无产业的贫困村,变成家家吃上自来水、通上便民路、住上小洋楼的脱贫示范村,参加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摄影展,陈建清说,将继续保持“脱层皮也要干出个样子来”的韧劲,把惠民政策执行好、富民产业发展好。
  
  
  “这些经过层层遴选参展的优秀女共产党员,大都来自基层,来自火热的生产、工作一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文学奖”评委、南充市文联主席、南充市政协书画院执行院长何永康点评说,摄影展全面展示了南充优秀女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对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特别是女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起到了引领作用。
  
  02 历时半年拍摄  摄影展将进社区进高校
  
  
  此次“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南充市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摄影画册及摄影展,是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推出,拍摄由南充市女摄影家协会组织拍摄。
  
  “为了展示好这些优秀女共产党员的风采,去年10月就开始拍摄,今年3月拍摄完成。”南充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杨秀琼说,在拍摄时,女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仔细了解每一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事迹,并与她们进行沟通,设计拍摄场景与角度,再投入拍摄。
  
  
  蒲红平是南充市女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主要负责仪陇县优秀女共产党员的拍摄。有一次,为了拍摄一名优秀女共产党员,她往返行程400余公里,耐心地与拍摄对象交流,终于拍出了理想的图片。“这些优秀的女共产党员,工作出色,事迹让人感动得流泪。”蒲红平说,但是在拍摄上镜时,她们总有些不自然,一个动作常常要拍摄多次,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在此次拍摄中,南充市女摄影家协会何秀明、钟晓冬、谢西君3人负责阆中优秀女共产党员的拍摄,3人也多次往返南充与阆中之间,精心构思拍摄。
  
  
  “展出的图片,既有视角冲击力,也有情绪感染力。”何永康也认为,此次展出,图片的可视性与艺术性可圈可点,突出了纪实与真实两个特点。
  
  
  市妇联一名负责人介绍,南充市百名优秀女共产党员风采摄影展,将在市人民广场展出7天,之后还将到农村、社区、高校等地展出,并组织举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30场次,以让更多的市民能够近距离领略南充优秀女性的风采。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