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充市妇联举行“春蕾圆梦·巾帼助学”活动暨女
时间:2017-11-10 17:36: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维护妇女权益和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的职能职责。11月9日,南充市妇联举行了“春蕾圆梦·巾帼助学” 活动暨女高中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旨在帮助贫困家庭女孩圆梦校园,推动贫困妇女儿童真脱贫、脱真贫,进一步增强助学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林建国、市人大副主任陈圣伦、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伦佳、市教体局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主持活动。活动开始,由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荷蓉介绍助学行动的相关情况。随后,领导们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道:“感谢政府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再多的心声,终当化作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做一个有利社会、有利国家的孩子,同样我们会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遇到困难的人。”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林建国指出资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教育政策,也是事关人才培养、社会进步的千秋大业,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勤奋学习,自尊自立、奋发向上,以知识改变命运,展现女性新风采。同时,也希望市妇联发挥优势、聚合资源,大力宣传爱心助学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积极动员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行列中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支持春蕾圆梦行动,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空,形成全社会共同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就学的良好氛围。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指出“春蕾圆梦·巾帼助学”是市妇联开展助学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是妇联组织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妇联将持之以恒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努力提高社会知晓度,让活动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把这项造福社会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据了解,南充市妇联举行的“春蕾圆梦?巾帼助学”行动主要针对具有南充市户籍或学籍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女生。在国家未将高中纳入义务教育阶段之前,对高中阶段女生每年资助100名,每人每年一次性资助助学金1000元;对小学、初中女生和大学女生,不设固定资助金额和人数,根据救助资金情况进行资助。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