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充召开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流动现
时间:2017-12-01 17:50:44   来源: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动员和引领全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投身“双创”及居家灵活就业工作的火热实践,引导广大城乡妇女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脱贫攻坚。11月30日南充市妇联召开了“贯彻十九大 建功新时代”——南充市妇女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流动现场会,旨在总结交流妇女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经验,表彰先进,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寻求下一步工作的突破口,增添工作措施,从而推动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巾帼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带领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联席会议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妇联主席和市女企业家、手工编织、巾帼家政、绿色种植、生态养殖行业协会负责人等近50余人先后参观了高坪区巾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顺庆区大林镇饶家墙村幸福怡家农场。
 
 
  在高坪区巾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朱逢娟一行参观了园区妇联组织建设、入驻企业办公场所、巾帼创客空间,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创业女性故事分享会、巾帼创新创业新展示活动。当得知“基地已入驻企业34家,其中女性法人代表的企业有6家,基地从业女性80余人,占总人数的58%”时,朱逢娟对高坪区巾帼创新创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高坪区副区长袁伟平陪同参观。
 
  据悉,为促进高坪区妇女及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高坪区妇联指导南充惠管理电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创建了高坪区巾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基地总面积约2000平米,不但为创业者提供优越的办公场所,还帮助入驻企业提供代办相关证件等一站服务。目前,入驻企业中的女性从业者涵盖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代理、网络科技、企业管理咨询、文化传媒、环境检测等多个行业。
 
  在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与会人员看到,二十多名女性认真地在做编织灯笼。通过与她们交流了解到,这些员工空闲时间都在这里打工,真正实现了家庭和工作两不误的愿望。而且为了更好地服务员工,企业会定期安排人员与她们进行交流谈心,并且依据她们的个人时间,有针对性地“量体裁衣”,安排适合她们的编织工作。与会人员对高坪区居家灵活就业工作纷纷点赞,并表示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扎实有效地推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
 
  据悉,高坪区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作为推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和破解农村“三留守”问题的重要举措。通过“公司+学校+农户(贫困户)”的模式,组织开展农村贫困妇女竹编技能培训,学成后的妇女既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到竹艺公司就业,也可在家接公司订单生产,平均每人每月竹编收入可达1500至3000元。
 
  朱逢娟一行走进顺庆区大林镇饶家墙村幸福怡家农场观摩指导。顺庆区委副书记尹成平陪同。现场会上,幸福怡家农场负责人、饶家墙村妇联主席庞智群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农场环境、农场设施、农产品基地,详细介绍了农产品品种、农产品栽培技术、管理方法等。
 
  朱逢娟对顺庆区在推进妇联改革、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表示,加快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既是妇女的需要,又是社会的需求,妇联要发挥好牵线搭桥和后盾支持作用,充分发挥其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在推进妇联改革的关键时期狠抓落实,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下午,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流动现场会在南充大酒店举行。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曾小兵、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邓强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中、省、市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创新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把握,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实践中去,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贡献!
 
  会上,顺庆区妇联、高坪区妇联就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她们一致认为,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这只是一个起点,她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双创及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