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充市“巾帼工匠”推荐评选活动开始了
时间:2017-02-18 18:11:10   来源:
 
 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南充市“巾帼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的通  知
 
各县(市、区)妇联、人社局,市直机关(驻市单位)妇委会(女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造就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勇于创新的女性能工巧匠,进一步激发城乡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与活力, 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155发展战略”,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作出新贡献,市妇联、市人社局决定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南充市“巾帼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南充市“巾帼工匠”推荐评选活动,旨在弘扬作于细求于精的工匠精神,引导职工把认真、敬业、执着、创新作为职业追求和责任担当,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
 
二、推荐名额及对象
 
推荐南充市巾帼工匠30名,对象为在“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活动中,积极投身南充市“155发展战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技艺超群,争创一流,为推动城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作出新贡献的各行各业优秀女性能工巧匠。
 
三、评选条件
 
凡本市范围内从事技术或技能型工作女性,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熟练操作本岗位技能、技术,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带动更多妇女从事该项技能或技术,年龄不超过50周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推荐。
 
(一)弘扬“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具有创新创优意识和行动。熟练掌握本岗位职业技能,创造一流业绩,展现巾帼风采,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二)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拥有一项以上专利,在企业技术改造、引进吸收高新技术、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方面有突出贡献的。
 
(三)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被同行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并被有关部门命名表彰,在全市同行业具有一定推广价值的。
 
(四)围绕节能减排,善于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为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做出重要贡献的。
 
(五)发扬团队精神,传绝技、带高徒,所带徒弟多人成为企业技能骨干,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
 
(六)胸怀大局,热心公益,在投身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带领妇女创业就业、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业绩优异。
 
四、工作要求
 
  (一)推荐工作。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两种形式。组织推荐由县(市、区)妇联、人社局,市直(驻市)有关部门推荐;社会推荐将安排6个“巾帼工匠”名额,可以由单位推荐、自荐、他荐的形式推荐,并择优评选表彰。请严格按照评选范围、条件和分配名额,推荐“巾帼工匠”。推荐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填写推荐表,主要事迹一栏要事迹突出,文字简练,不超过500字。
 
2.申报要求。各推荐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对拟推荐候选人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必须确认对候选人无异议后,并进行为期5天的自行公示,再予以推荐。
 
  3.材料报送。各县(市、区)妇联、市直(驻市)有关单位于2017年2月27日前,将推荐表一式2份(加盖公章)报送市妇联,同时以电子版形式报送申报表。
 
联系人:李妮
 
电  话:0817-2222535
 
邮  箱:1370426723@qq.com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