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鸢尾花社工志愿队 消杀抗疫不畏惧
时间:2020-02-16 10:52:58   来源:
 
  2月14日中午在嘉陵区锦源大酒店只看见身穿防护服,脚穿高腰胶鞋、手带橡胶手套、嘴戴口罩、眼带护目镜,背负喷雾器得几名队员背着沉重的弥雾机排成一行,喷管朝上先对空气消毒一遍;返回时,再对地面、座椅,门把手、垃圾桶仔细喷洒。
  一路上,他们汗湿哒哒地流个不停,他们已经“全副武装”快4个小时,生生把冬天过成了大夏天,但整个消杀过程,大家没有一丝马虎,每消杀完一处,就像闯完一个小关卡,等全部“通关”后,大家才松一口气,将防护服脱下,这是鸢尾花社工志愿队消杀作业的一幕。
  据了解,2月8号,南充市绿杨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虎林给鸢尾花社工打来电话说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为了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不少酒店餐厅当前均处于待复工状态,希望组织一支“消杀抗击”队,为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算是回馈平时支持自己的各个企业出一份力。
  就这样鸢尾花社工 “抗疫消杀队”成立了,从2月9号起,抗疫消杀队员们每天从头到脚都包裹在自制的“防护服”里,全副武装配备口罩、手套、雨衣、浴帽、护目镜,提着消杀工具匆匆赶往每一个需要消杀的企业里。背着消毒喷壶穿梭行走在各个餐厅、酒店、超市之中,对院落、楼梯、垃圾桶、床角等区域喷洒消毒水,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
  抗疫消杀队长杨虎林介绍,由于背着药水,防护服密不透风,里面的衣服非常容易汗湿,这是最难受的。不仅如此,每次消杀结束后,防护服还要分别用热水、消毒液浸泡、清洗三次,不然还是存在很大风险,虽然过程辛苦,但是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我非常开心和自豪。
  面对疫情,我们从不畏惧,这不仅是一场医护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措施下,鸢尾花社工们希望通过科学专业的消杀措施,切断公共场所及易污染区域的传播链,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