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全力护航冲锋者 最美警察尽朝晖——西充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向艳
时间:2020-02-18 11:33:14   来源:
 
    “有时想想,我们警察真累,任何时候都冲锋在前;有时又觉得,我们真幸运,任何时候,不管是祖国有荣耀还是有难,我们都能直接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说这段话的是县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向艳,她是南充市妇联第五届执委、南充市第四届“最美人民警察”的获得者、南充市“巾帼建功标兵”。当疫情来袭时,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公安战士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也是战场!这里没有白昼黑夜,这里更没有拖延等待!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辅警们一样,西充公安后勤保障人在向艳的带领下,牢记职责使命,全员参战、连轴运转,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保障工作就跟随到哪里!疫情之下,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温暖路,用“贴心的保障”书写着兄弟情、战友爱……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喂……请问你那里还有多少口罩?50个我全要了,我们防控一线的公安战友非常急需,一定给我留着”。向艳凭借着多年警保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度,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爆发之初,就有所警觉,她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领警保室全体人员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想方设法联系货源,同时多方协调,广拓渠道,跑遍大街小巷,千方百计地用最快速度,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防控必备物资,以第一时间确保抗击疫情第一线战友们的防护安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向艳坚定地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的战友在一线守护人民,守护整座小城,我们穷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必须要储备好防护物资,不能让一个战友因防护物资短缺而倒在防疫一线。
    县局党委在大年三十发出动员令后,向艳迅速按照局党委安排,启动一级勤务保障机制,自立军令状,吹响“冲锋号”,实行“零请假、零违纪、零懈怠、零畏惧”的铁纪。对警务保障室同志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动员,要求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到一声令下,保障先行。一场保障之战迅速拉开帷幕。 
兵马已动 粮草随行
    各地的疫情伴着不断增长的数字,烘托着日益严峻的形势和氛围,疫情防护物资变得异常短缺。“形势严峻,我们必须主动出击,全力保障一线战友的安全。”向艳组织专班与需求赛跑,加紧了采购进度,原有联系的供应商手里没货,就继续委托他们联系别的供应商,同时发动朋友的关系,获得各地医药防护用品经销公司的电话,逐一打电话联系。此外,安排副主任和科室驾驶经验丰富人员,先后两次驱车4000余公里深入陕西、云南等地,昼夜兼程购买回防护用品。
    “电话打得我耳朵痛,感觉自己神经都脆弱了,生怕错过一个电话,24小时高度紧张。电话里一遍一遍要求数量,还要要求质量,其实供应商也烦透了,但我想只要能多买一个口罩,前线就多了份保障。”正是这一心一意、鞠躬尽瘁的付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沙场点“兵”,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红外测温仪、手套等防控用品迅速到位,让原本医用防护物资“一无所有”的仓库逐渐充盈。
    为了省去基层领取物资跑路的麻烦,不让一线分心,全心投入抗疫工作,她开展战时延伸保障服务,带领队伍从幕后走到台前,对抗疫一线所需防护物资、装备、工作、生活物资,均采取保障到点的方式,随时主动将保障物资送达基层所队、一线执勤点。在保障上,她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缜密,将保障工作考虑的细之又细。国道交通检查站夜间光线不好,给执勤民警送去LED肩灯和LED多功能停车牌;医院隔离点的帐篷搭建在路边,雨天帐篷里潮湿阴冷,立即安排工人铺上一层厚厚的木板,放置电烤炉升温;天气预报晚上会有小雨,赶紧为值夜班人员备上雨衣;民警夜间值守消耗体力大,又冷又饿,她周到地为各个执勤点位送去方便面、牛奶、蛋糕等即食食品……就是这样全方位无死角的保障,让身处防疫一线的民辅警安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护先锋 守望平安
    “颖妹,这是增强抵抗力的中药,你快点趁热喝了……”向艳端着满满一壶熬好的中药,送到在“凤凰谷”观察点值守的民警袁颖面前。这是她为了增强大家体质、更好抗击疫情,专门联系中医院获取的,可以治疗感冒、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守护好先锋,才能守望西充平安”,向艳常常挂在嘴边,每天早上天还没亮,警保室就吩咐食堂开始紧张忙碌,取药、泡药、煎药有条不紊。将一批批中药汤剂熬制成后及时装桶打包,源源不断地送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同时为了保障县局办公区域绝对安全,警保室安排专人负责监督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执行体温检测程序;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多次对办公楼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消毒杀菌;为楼内每个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和凝胶消毒液;为每个楼层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在电梯内设置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此外,为保证民警用餐安全,实行分餐制,并以最严的监督管理确保餐饮卫生安全。
    自战“疫”以来,向艳发挥“最美人民警察”榜样力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凝聚起警保全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支部一班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资金、采购、装备、卫生、内保、消杀等各项工作犹如“开挂”一般, 为县局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基础和装备保障,为一线战友筑牢坚强后盾,她的“最美”也在疫情阻击战中焕发出别样的光芒。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