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破难”进行时 | 蓬安县: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5-08 15:58:29   来源:
 
  为顺利推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并同步做好妇联换届工作,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切实增强妇女群众参选参政及治理能力水平。自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县妇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妇联组织有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坚持多措并举,注重机制创新,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优势,扎实推进全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强化培训抓落实
  3月8日,蓬安县妇联召开了蓬安县妇联工作暨村(社区)妇联第二届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县妇联全体干部、各乡镇妇联主席等进行集中学习,系统培训了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流程和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政策清、情况明,并下发了《蓬安县妇女联合会 关于做好蓬安县第二届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保证换届工作的每一个步骤依法有序进行,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业务指导。
  
  实地督导明进度
  结合目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妇联深入摸排村(社区)“两委”班子中女干部现状,将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公道正派、乐于奉献、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的优秀女性作为村(社区)妇联换届候选人,选优配强巾帼“领头雁”。
  
  宣传有力浓氛围
  为营造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栏、微信等平台,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和关于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的政策法规,使广大妇女群众充分了解选举的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妇女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良好氛围。
  分层分级抓好落实
  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争取乡镇(街道)党委的重视支持,精心准备,超前谋划,陆续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安排会,传达学习了《蓬安县妇女联合会 关于做好蓬安县第二届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各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妇联及时了解掌握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情况、村(社区)妇联班子的配备情况以及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中女性进村“两委”的工作动态并按时向县妇联报送妇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联系指导强担当
  县妇联下发了蓬安县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相关资料,县妇联综合办公室定点联系指导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对换届各阶段任务落实全程跟踪,及时纠偏纠错。以建强妇联组织、规范妇联组织工作、解决妇联组织功能弱化、虚化、边缘化,增强妇女干部群众凝聚力,有效促进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转变,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村(社区)妇联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我县妇联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截止目前,全县21个乡镇(街道)共312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妇联推选的执委数4017人,妇联主席312人,常委委员1746人,新一届推进女性进“两委” 488人。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