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维权  
 
“果姐姐”普法行动 | 春风送法护芳华 倾情守护“她权益”
时间:2024-03-14 09:16:46   来源:今日顺庆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和谐氛围,3月6日下午,顺庆区司法局联合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以“果姐姐”普法宣传为契机,选派普法工作者李梦担任讲师,同时邀请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海燕,一起走进舞凤山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法治讲座。

  宣讲现场,李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妇女同胞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相关内容,阐述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实施的对象都有谁、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以及实施家庭暴力的法律后果,并延伸到《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法》等专门法律,关于防止对弱势群体实施暴力的特别性规定等法律知识做了深入讲解。活动现场,还给妇女赠送了法治环保袋和相关法律书籍、法治宣传册,引导社区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李海燕律师跟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通过互动,大家对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如何以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有了更多了解。

  “今天发放的资料也比较详细和实用,带回家也可以拿给家里人学习学习。我有不懂的,也可以面对面地问。”社区居民李阿姨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宣传册后仔细阅读,并为工作人员点赞。

  “此次讲座倡导妇女同胞在生活中与家人、亲朋和邻里之间要相互关心,对正在发生家庭暴力的行为要及时制止,或者协助报警,使施暴者不敢为、不能为。对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要鼓励她们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形成人人反对家庭暴力、家家杜绝家暴的良好社区氛围。”顺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围绕“三八”维权月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一心一意抓推动,一项一项抓落实,以点滴行动、真诚服务把法治播种于芳菲三月间,不断提升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