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市妇联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8 10:11:22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选树典型、弘扬先进,充分发挥优秀妇女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3月7日上午,南充市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市妇联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系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市妇联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全国、省、市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市妇联五届执委、市直机关(驻市单位)妇委会主任代表和创业妇女和社会组织、“三新”领域妇联组织负责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勇军主持。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迎难而上抓重点、求突破,开创了现代化南充建设的新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
  他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聚焦“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奋斗目标,紧扣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的发展定位,落实市委“五新”要求,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要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广大妇女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要始终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高质量发展、助力新质生产力培育。要始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了解她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帮助她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大旗,让她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要始终注重家风文明建设。各级妇联组织要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形成先进示范引领效应。要始终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各级妇联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拓展组织覆盖、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成为党更加信任的工作助手,成为广大妇女更加信赖的“温暖之家”。
  他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建新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矢志不渝谱新篇,积极投身现代化南充建设,主动对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在“五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引领风尚,弘扬美德树新风,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自强不息,勤学善思展新颜,发扬奋斗精神,在自我完善中成为新时代女性,以真才实学回馈社会,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精神,与会领导分三轮为全国、省、市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颁奖

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巾帼文明岗代表颁奖

为南充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
  全国三八红旗手郭瑜知、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吴海英、南充市三八红旗手赵春艳三位来自基层的典型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她们的感人事迹和最美奋斗故事。
  在随后召开的南充市妇联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和四川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受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争先开新局——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执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妇联系统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南充市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担当,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岗位建功、权益保障、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四川妇女十四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市妇联将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为重点,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支撑,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关键,以“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为动力,着力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抓好妇女可感可及可衡量的实事,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紧扣“三个突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学习上突出融会贯通,宣讲上突出用心用情,宣传上突出出彩出新。聚焦“五区”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持续抓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做优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扭住“三个着力”,纵深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着力在扩大组织覆盖面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队伍活跃度上下功夫,着力在增强网上服务力上下功夫。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砥砺奋进,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以饱满高涨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奋力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