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南充市妇联赴渠县考察学习
时间:2017-02-23 15:07:17   来源:
 
  2月20日,南充市妇联副主席邓秀珍、何丽萍、纪检组长任荷蓉率市妇联各部(室)及九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30余人赴达州市渠县参观考察学习。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居家灵活就业示、巾帼创业就业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三汇镇、灵感村、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渠县县委副书记刘静、达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大斌、渠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吴燕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三汇镇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对考察点在妇联基层组织设保障体系(政策保障、经费保障、政治保障、人员保障)、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模式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学习了在非公经济组织、“两新”组织、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城乡结合部、流动妇女人群中建设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消除妇女工作的“盲区”和空白点,实现基层妇联构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考察团一行听得十分投入,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思考,学习借鉴她们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今后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下午,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巾帼扶贫示范点—灵感村。灵感村第一书记廖洋说,灵感村位于渠县北面,距县城18公里,属典型山地丘陵地形,是省定贫困村。村支两委一道齐心协力,携手发挥帮扶主动性,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并倡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贫困群众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以及辖区基础设施改善。邓秀珍表示,灵感村以“支部+产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推动结构调整,形成支柱产业,带动脱贫奔康的这种方式非常的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电商创新创业培训基地,亲身感受了电商的发展,为农民解决了卖难的难题。最后,在电商中心(培训中心)召开座谈会,邓秀珍高度赞扬了渠县的建设成果,并就南充市妇联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如何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居家灵活就业、巾帼创业就业等各项活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达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大斌表示,南充市妇联的到来,对渠县是一种鼓励和肯定。 渠县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省妇联的支持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努力。在这也期盼,期盼南充、达州常来常往,互帮互助,希望南充和达州的友谊之花耀眼、夺目。
 
编辑:nc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