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开展“巾帼圆梦·爱心助学”活动
时间:2020-09-09 10:53:08   来源:
 

  九月开学季,一批批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即将步入大学殿堂。但仍有一部分家庭因为生活困难,还在为子女入学的学费发愁。为帮助这部分贫困学子圆梦大学,9月8日上午,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家儿部部长钟玲走进贫困女学生家庭开展“巾帼圆梦·爱心助学”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家庭女孩圆梦大学,为她们送去妇联组织的关爱。

  朱主席一行首先来到高坪区周悦同学的家中,为她送上圆梦助学金及生活用品。周悦家中共6口人,有父母、近90岁的爷爷奶奶和7岁的妹妹。小时候,父母外出务工,她便跟着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爷爷奶奶因年龄太大、多病且行动不便,很小就学会了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等家务活。因长期看到爷爷奶奶受病痛的折磨,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当医生帮爷爷奶奶治好他们的病。皇天不负有心人,周悦被广州中医药大学录取。朱主席对她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叮嘱她以后要不断努力,自立自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随后,朱主席一行来到嘉陵区曲水镇胜兴村温家欣同学家中,关切的问着她的近况、家庭情况等,并为她送上圆梦助学金及生活用品。温家欣很小时候父亲便长年多病,只靠母亲打小工维持家用,家中经济十分困难,这在她幼小的心中尝到了生活的艰辛。为了改变家庭现状,从小就认为只有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学到知识,练就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更好地回报社会的关爱。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南科技大学。朱主席鼓励她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望,早日成才。


  最后,朱主席一行来到嘉陵区吉安镇屈家堰村李思同学家中,详细询问了她和家人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了解到李思一直是村上重点帮扶的对象,父亲年迈并患有高血压,母亲智力残疾,无劳动力,家庭生活条件极其困难。高中时期,李思便享受到市妇联“巾帼圆梦·爱心助学”行动的帮助,多年来,她在妇联的关怀及帮助下不断成长,通过努力学习,今年高考被宜宾学院录取,面对高昂的学费使她一度想放弃学业。朱主席为李思送上5000元圆梦助学金和生活用品,以此缓解其上学带给家庭的经济压力。朱主席还亲切鼓励她勇敢面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克服眼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刻苦学习,铭记要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也不要忘记锻炼身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长才干,这样才能在毕业之后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将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思非常感谢市妇联的关爱,感动地流下眼泪。

  南充市妇联举行的“巾帼圆梦•爱心助学”活动主要针对具有南充市户籍或学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女生和大一女学生。每年资助女高中生100名,每人每年一次性资助助学金1000元;每年资助女大学生5名,每人每年一次性资助助学金5000元。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