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妇联主席吴旭一行来南充调研妇女工作
时间:2017-10-20 17:23:27   来源:
 
   10月19日下午,省妇联主席吴旭、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李启兵一行,到我市高坪区石圭镇壁山村调研巾帼脱贫攻坚和妇联改革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在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高坪区副区长袁伟平陪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壁山村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共有贫困户79户、287人。南充市妇联于2015年7月定点帮扶高坪区石圭镇壁山村。市妇联用“绣花”功夫,精准到位地将各项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凝聚各方女性力量,用心用情帮助壁山村拔掉穷根、变了模样, 2016年底,全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72户贫困户、272人如期脱贫。
   
 
  吴旭主席一行先后深入石圭镇壁山村参观调研了壁山鸽业脱贫奔康产业园、村竹编基地、妇女儿童之家、幸福文化院坝等。她对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后在脱贫奔康、产业发展、家庭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竹编生产基地,吴旭主席仔细询问了产品订单、培训时间、市场拓展等情况,与现场编制竹编的姐妹们亲切交流,了解她们就业和收入状况,勉励她们坚定信心,提升技术水平,通过竹编实现居家就业、同步小康。壁山村妇联落实“会改联”后,吸纳了一批女致富带头人、女党员、优秀女村干部、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成为专兼职妇联干部,让她们参与到社会管理中来。
 
  吴旭主席希望基层妇联组织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精神,发挥好兼职妇联干部的能动性和带头作用,开展脱贫产业带动、好习惯好风气养成等一系列的“巾帼脱贫行动”, 充分展现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为。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